奶茶mm的绯闻的一点无聊的心理学分析

奶茶mm我二十多岁的时候红的,我二十多岁的男同学喜欢她,刘强东四十多,自不必说,杨振宁八十多,你敢说他不喜欢么,如果有男人能活一百六十多,而且不老年痴呆,估计也会喜欢她。中国的奶茶粉丝群体,有几亿不好说,过亿应该是没问题的。

这个群体的最主要的心理我觉得是两个,一是猎奇(传统中文),港台翻译成八卦,二是意淫(典出红楼)。最近刘强东一事后,奶茶mm竟然表示大家对她期望过高,我觉得文章写得颇为矫情。大家并不期望意淫对象完美到底,也不期望意淫对象真的成为女神。比如美国那个梦露,显然没有影响到美国人的意淫。
王子和公主的事情男性也会喜欢的。根据坏男人定理,你只有放得下才可能泡妞成功,故而所有公主的铁粉丝不会有机会上位;如果没有心理问题的话,粉丝自己也能想清楚;跟着起哄也就是图个乐子。尽管他们对于王子暗地里羡慕嫉妒恨,但是公开地,大多会在微博上予以祝福。大多数异性恋无非是通过意淫公主给自己带来一些乐趣,公主跟一个帅哥从事造人工作,虽然那个人不是自己,但至少是可以接受的,不会影响到意淫的质量和效果。奶茶mm绯闻的男主角的个人形象跟粉丝的想象落差过大,以致招来粉丝“好菜都让猪拱了”式的评论,根本原因正是破坏了意淫的美好。对直男来说,不管自己年纪多大,一个大叔想象起来总会让人反胃。原本一件让人充血的事情变成让人反胃的事情,虽然刘强东已经很努力了(据说减肥十几斤),但是奶茶的粉丝们都不出意料地出离愤怒了。

京东不是说要淘宝没啥了不起的老子不信打不过你吗。据说把这件事情搞得沸沸扬扬是马云干的。 不过没有马云,单凭奶茶mm的脸和身段,这个绯闻也会沸沸扬扬。
我觉得会有许多宅男看刘强东不爽。京东以宅男为主要市场的游戏电脑的销售业绩会受影响。

PS
我小时候在少儿图书馆看过一本娱乐界心理学的书,印象很深:其实就算是在娱乐界,保持单身也只是对男星要求比较严。他们如果有女友,粉丝数会显著下滑。但是女星如果有男朋友,不会有男星一样的剧烈效应。 奶茶mm说什么我也要为人妻母之类。。。好像没人拦着啊。

PPS
如果炒作不是马云主使,是奶茶mm自导自演,我强烈建议女神放开刘强东,改追当世格鲁派活佛班禅额尔德尼。 如果上天能给我一个跪舔的机会,我一定会泪眼汪汪地对女神说,你真的好漂亮好漂亮。。。his holliness 一定会喜欢你的。

Leave a Reply

